close

才一夜

便不再熱絡

 

我們之間的氣體 像凝結了

不再流動著

 

我默默地遊走在台北的街頭

遊走在陌生卻又熟悉的 那些路段裡

讓公車載著我

似浮似沈地 企圖調適好我自己

 

回到高雄的我

相隔兩地的我們 把距離 放大到無限大

我們之間

不再有當初那種 想緊緊相繫的渴望

而我

只剩 疑問 及 微微受傷的 落寞

 

隔了好久好久

我才問出口

我做了什麼??

身為一個高功自閉的女孩 我知道自己和常人不同

遲頓如我 也敏感如我 

 

知道自己也許無意間做錯了什麼

 

在我的追問之下

你坦白地告訴我

 

那夜 我在熱鬧滿是阿六仔的夜市裡 用著毫不掩飾的聲調 談論著他們

你說 他們的注視禮

讓你很不舒服

甚至 讓你討厭了我

 

嗯 所以 你逕自地劃下了句話

也逕自地封鎖了對我的好感 是嗎?

 

我沒有如此追問著你

只是默默地轉身離開

我已然心碎

 

所以你不懂

最初的感動 是無價的

而最可怕的傷害 也是無法彌補及消去的

 

我們之間

就如你當年 要求分手時 說的 就當朋友就好

這樣 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