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 蓋上最後一頁

 

我才慎重地 按下了影片的播放鍵

 

 

那一天忙不忙.累不累.我早已沒印象

只記得.在螢幕前我擺置好晚餐之後

 

便忙著把自己打理好.準備迎接這一刻的到來

 

 

這20年間.我似乎斷斷續續地 看過這部電影幾回

但.腦子裡.只有黝瘦的梁家輝及紮著二根辮子的少女.模模糊糊...對於情感這部份.更是看沒有

 

有些影評

描述它是緩慢地步調

可看過原著的人兒 是否也如我一般 反而覺得 像快速地跳躍著 一個多小時裡 那很細緻的東西 被迫地像堤岸上的浪濤 不停地沖擊

 

透過

那活生生的人兒 加映了 僅有字面上的情感

或深或淺

我或許並沒有注意到的 起伏

在畫面上 令我偋住了呼吸 腦子裡 有點影像 似乎與它重疊了

 

是這樣吧

壓在底下 的面容 是怎麼也不能夠成形的

需要多少的力氣

才能彎成一個微笑呢?

 

 

----------------------------

一直跟自己講

必須定時定量的將什麼 流放出來

可夜深時刻

不是昏沈沈早已進入腦子混沌的狀態.根本沒法子思考

就是因為一周七天都要上班.所以就是真的早已進入夢鄉

 

能夠好好地坐在電腦前.將手擺放在鍵盤上頭

(別問我為何不手寫.我的手實在沒法子趕上來啊.這樣反而會打斷我的思緒)

必然是上班閒瑕時段

流動的人兒在身旁走動著 大大小小的雜事更是不斷

如何能夠整理出個什麼鬼哇!!!

---------------------

其實

關係情人這本書  我其實 有很多東西 梗塞住了

 

流放

另尋他日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