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靠得太近了
所以我們都忘了去停住呼吸


今天看了一篇關於樂團的文章
有一些往事 清晰地浮了上來

是否我早已忘了 那股青澀的滋味

但對於很精采的人太講  我並不算什麼 也許僅代表一個影子

午餐時分
我蹲在場外 陪著家裡正在用餐的姨們聊天

聽她們描述當年 偶爾回高雄時 她們對我的印象 挺有趣
因為 我是一個內在與外表 相距甚遠的一個人
尤其是我幾年前那副清瘦亮麗的模樣




我也曾有過那一段
半夜偷開鐵門.溜到PUB裡聽團
假日一個人搭著火車 到台南聽喜歡的團演出
一有愛團到高雄表演 再怎麼討厭人多的我
也會掏錢買票跟人擠在台下 痴痴地朝上望

還記得那年

跟著乾爹與陳昇一同出發 去澎湖開復出演唱會 那時的我是多麼的雀躍無比

還記得踏上金曲獎星光紅地毯 一輩子難忘的那一夜

還有還有無數個 星光點點的時光

 

甚至到了最後

我也蹺倖領了行政院母語原創的獎牌 擠進了創作人的那扇窄門

幾次站在台上 講了些話 唱了些歌

 

內心的那個小小世界

 

想念的

依舊是

 

站或坐在台下 望著心儀的團 用力地唱出讓自己感動的聲音

 

那瞬間

我會忘了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