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哭了

 

儘管 每個人的點

都不盡相同

 

有時我也忘了

情緒的波動 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那夜

我過得痛苦無比

恨不得 昏了過去

 

而這夜

我卻難以輕易放自己入眠

 

早上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有個 我喜歡的人兒

 

鬧鐘一響 醒了過來 但騎在上班途中的腦袋 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那張容顏

模糊的身影及殘留的餘溫

似乎快捉住什麼

卻怎麼也無法 留住什麼

 

晚上和霸子去了首映會

拜宇宙兄弟所賜 這一切第一次的美好經驗 全獻給了小粟旬

有一幕

通過太空人最後複試的他 回答了 主考官一個關於赴死的覺悟

本來是輕鬆的回覆

卻轉而用十分嚴謹且慎重的表情

對著鏡頭講

 

一直到死之前 我都會拚了命地活下去

 

那瞬間

我的眼淚 奪眶而出

某種刺痛 隨著我的淚水 哽咽了起來

 

今天 慧君很緊張地告訴我 她的表弟因為脖子痛 並不理會

靠止痛藥止痛 硬撐一個禮拜後 就腦溢血過世 年僅二十五歲

 

也許是想到 前年年關前

我也在床上 痛到爬不起來 躺了好幾天

連我的臉都缺氧到鐵青了大半 把幾天沒看到我的雙親 嚇了好一大跳

老北還包了紅包 說給我壓歲 要讓我長命百歲

當時他刻意別過臉的微紅眼眶 也隨著我的哽咽 浮了出來

 

或許是這些年來

大大小小難纏的病痛不斷

我並不算得上熱愛生命

 

相較於年輕時

那放肆放縱地流放情懷

 

我早己認定

不該讓最愛自己的親人 為自己傷悲

進而保護保重了自己的生命

 

那認真無比的口吻

也告訴了我

 

不僅是

會拚命活下去

 

那夢

無論離得有多遠

 

現在開始朝它奔跑

 

來得及的

各位

 

跟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