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躺在沙發上 我枕著妳強壯的肩膀 妳將柔軟的靠枕 墊在我的小腿與沙發之間的細縫 因為妳說 這樣把腿抬高 可以讓我運動過後的雙腿更加放鬆

拿來當成睡衣的長T恤下 我穿了一件老鼠色的寬鬆衛生褲 褲檔前頭開了給男生方便如廁用的開口 還好被T恤的下擺整個蓋住 否則如此寒冷的冬夜 垮垮的睡褲 如此通風 應該會讓我著涼才對

 

要不要吃牛軋糖 妳將塑膠密封盒遞了過來 裡頭的口味五花八門 但一向喜愛花香的我 還是挑了玫瑰與桂花二種 拆來吃

妳拆開杏仁口味整顆丟進嘴巴 而我卻是小口小口的啃食著 我們總是擁有迴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很容易分辨出來喜好

 

我將手上看了一半的書 放了下來 隨手抽起的書籤夾著 便將書和一本待看的漫畫擺在一塊 沒有再翻動它

妳望了望我 挑了挑眉 不好看嗎?妳問

我搖了搖頭 突然看不下去 一股悵然

妳看了看書名 沒有再說什麼 痂若掀得太開 沒有人保証 傷口是否已然痊癒

 

我接手她玩到一半的電腦 開了視窗繼續玩我的線上互動遊戲 沒什麼意義的遊戲

但像一袋平安符 總在我浮動時 慢慢地安撫我的思緒 這是它專屬我的存在意義

 

夜很深了 嚴格講起來 是清晨近六點 冬晨的陽光 總是來得遲些 昨天甚至到了七點 才有陽光流竄滿屋的感覺

 

我抱著妳的背膀 拖著妳到床上 躺好

妳將幾顆枕頭仔細疊好讓我安眠 與其說是平躺倒不如說是半坐半躺外加盤腿的睡姿

睡覺對於我 比較像是一種儀式 這是成長的代價 我用平常心接受了它

晚安 我喃喃低語 閉著的雙眼 和緊塞住的雙耳 隨著我腦內的波動 慢慢飄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