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邊咀嚼著手邊的文字

明明是個稍冷

裏著外套不敢脫的日子

思緒卻飄啊飄地

那天 炎熱 烈日下的景象

翻轉著 在我的眼前

 

若不是氣候不佳

此時此刻的我

或許也正坐在那個 稍嫌紛鬧的咖啡廳裡 翻閱著誰的新書 一邊撥弄著 手邊的餐點

而不是充耳著 家人們的談話聲 電話鈴聲  一切如常 周而復始地 吃飯 開單 工作 睡覺 玩電動 的日子

 

稱不上愉悅

我一直沒法子去釐清自個的思緒

至始至終 就像一場夢

幾近一二個月的日子 我總提不起勁 去寫些什麼 或許是去終結什麼 才對

 

面容 也恢復了大半

連失去的體重食慾 也已回昇

連最重視的眼神

也不再呆滯

 

對了 前二天 我陪著失戀的朋友

唱了一夜的歌 更喝了點酒

對方傷不傷心

其實我看不出來

 

可我自己 情緒始終平穩

那以為 也許會失控 也許會釋放什麼 的點

卻 什麼都沒有

 

原來我 什麼都沒有 只剩下平靜 嗯?

 

豔日下的行進間

空氣裡 人們的雜念絮音 與動物的呼吸氣息 混雜著

我像被隔在專屬的氣泡泡 之中

觀察著這一切

經歷著

試圖想連繫著什麼 可溫度總熱絡不了

像急於逃脫的蛇信

而我也無能為力

 

是吧

使不上力

 

原來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